2008年9月27日中午,今日是筆者的大哥大喜之日
今日筆者深深體會到: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
小時候日子一天一天渡過,是何等地漫長
等到長大成人,回頭才發現不知已過幾個年頭了

《我的大哥》
我與大哥年齡相差約2歲
從小就一起上下學,一起玩耍
老兄是一位腦筋聰明的人,加上又喜愛閱讀課外讀物
所以在孩童時期功課常常名列前矛
參加所有語文、數學等比賽,都是有榜上有名的
反觀才晚他2年出生的筆者
腦筋像木頭一樣,不知變通
課業常常從後面數來比較快、珠算班也是常常被留下來課後輔導
老媽子買的書,大哥負責看字;我負責看圖畫
筆者的爸爸從幼稚園到國小都是我們兄弟倆的數學老師
從幼稚園就被逼迫〝倒背〞九九乘法表,國小算盡無數的數學題
大哥當然是最快完成課業的第一人,而我就是常常負責讓我老爸爆青筋的首席
大哥的美術也是一等的,他是學校美術老師的最愛
等到美術老師指導到筆者我時:你是xxx的弟弟嗎?你怎麼畫的~~~(哈哈)
雖然這些事情持續在我生活上上演,但是我一點都不介意
因為從小的我本來就與世無爭,而且父母給的是相同的愛
況且他一直是我最敬愛的大哥,因為~~~~

《大小壞事一起來》
聰明的大哥,其實有一身的反骨
聰明的另一面就是古靈精怪
小時候因為一起常常回家,大哥常常就帶著我去抽番薯糖、香魚片等
也指導我如何打電玩,那時候機台是最盛行,〝一次五元〞
雖然小時候的我,常常覺得放學後就要趕快回家
但是放學後的花花世界是再是太吸引人了,我也就這樣跟著玩
因為電動真是太好玩,開始流連忘返
印象最深刻的一次
我們常常騙父母,說我們去運動,其實是去打電玩(所以反而越來越胖)
結果有一次,為了破關,所以玩到比較晚
回到家,發現全家人都在家
原來是父母工作回家發現小孩都不再,以為失蹤(據說有報警)
結果在父母的逼問之下,原來是跑去打電動
我老爸氣到拿起〝後束共〞(塑膠管),狂打我們
當然老大就是要被多打幾下,打斷一根再換一根,但大哥從未掉過眼淚
因為~~~他在想下一步,該換跑道了(哈哈,亂說的)

大哥覺得外面的電玩不能玩,那就拿到家裡玩
剛好那時候非常流行GameBoys掌上型電動玩具
但十幾年前一台要價1600元小孩子怎麼可能負的起
而且要跟父母要錢時,要說明用途,麻煩阿
所以大哥就想到妙計了,那就是〝麻阿台〞(水果盤遊戲)
那是那時候可以賺錢的遊戲機台
大哥就這樣打阿打、打阿打,天阿~~一台GameBoys就這樣弄到手
大哥就可以不用害怕在外玩被發現了,雖然我玩得時間不多,但還是很高興
但是最後還是被發現了,老爸拿著鐵鎚把所有的遊戲卡帶全部敲碎(但主機沒碎)
GameBoys玩膩了,再來就是新出款的SS遊戲機
一台要價將近萬元,老哥還是用土法煉鋼的方式,只不過下注變大了
再加上我的小小小小小的補助,就這樣此遊戲機也是到手了
雖然有很多時間我只能觀看我老哥玩,但是對我來說也是大開眼界
影響我最深遠的是~~漫畫(各位客官看到此,一定想說老哥的錢從哪來的)
老哥那時候常常買回一堆漫畫,我有時也跟著受惠
此時養成我愛看漫畫的習慣,直到現在我還是戒不掉這習慣

還有許許多多的事情一一浮現在腦海中,一時無法一一道盡
我所敬愛的大哥,在今日完成他的終生大事
小弟口才差,無法即興演講祝福他們
小弟歌喉更差,無法獻唱一首歌,贈與他們
(今天是有唱拉,還勞煩我同學幫我起key,結果唱完~~大家說我還是去拉琴好了)
只有一身勉強還可以聆賞的琴藝,就在今天邀請同學來為他們演奏祝福
感謝玟瑄,要妳演奏雙聲道,還幫我起key,辛苦了
感謝炘茹,特地從台中南下,來為大哥站台
感謝老婆大人,久久沒拉大提琴的妳,還特地為大哥開琴
今天的我也把最後一首〝女人香〞獻給大哥大嫂(而且還敬了一杯紅酒,才開始演奏)
期望你們就同這首樂曲的曲風一樣,天天熱情如火
祝福大哥大嫂永裕愛河
{###_noor/18/1309834232.jpg_###}

〝遺憾之珠〞
就是我的老爸
哀~~~難得他今日是主婚人
所以他在家偷偷地練習很多次上台的感言
結果~~~今日沒有人請他上台
我們家的人也被蒙在鼓裡(他真ㄉ很低調)
所以他今天就沒有發揮到了
但是我和我老媽,在晚上就充當聽眾
讓我爸演講了一次,講的還不錯類
哀~~只能怪大家沒耳福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阿祥 的頭像
    陳阿祥

    阿祥黑白共

    陳阿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